close

自從我上一篇

http://jie2013.pixnet.net/blog/post/349318444

我腦中有放下當下的力量這個想法之後,那晚我還是看了《修練當下的力量》。

我我用新的角度去理解這個概念,放下對「理解」作者意思的執著。

也看了很多其他人的分享,他們怎麼去看待作者如此艱深的說詞。

內心還是有疑惑,覺得很難完全理解它到底在說什麼,而我又該怎麼去執行、去應用。

 

就在昨天,我之前報名的一個志工活動,有一個志工訓練課程。

那個老師課程的主題是「人際關係與溝通」,一開始就是聽他分享他的一些服務經歷,後來他突然開始說到「正念呼吸」「創造內在穩定度」,就吸引了我的注意。

然後他帶我們做深呼吸的放鬆冥想,休息的時候我就去找他討論,問他這些東西是從哪裡學來的。

他說了很多管道,然後告訴我,其實很多門派的觀念都是一樣的,他們都在講同一件事情。

我也說出我的疑惑,我覺得這些玄幻的東西搞得我好亂,我不知道要不要相信,或是我會不會走偏,變成一個很奇怪的人,這些理念我無法用大腦理解。

(對,我說出了我無法用大腦理解!當初看《當下的力量》,德芬也有說不要用大腦讀這本書,我看到的時候其實不能理解這句話的意思,但是那個當下我很自然的就說出我無法用大腦理解這本書這句話!)

 

之後老師在課堂上回覆我的問題,他用很淺顯、很生活化的方式告訴我《當下的力量》中要傳達的事情。

這是一件科學的事情!

因為神經真的是很可訓練的,我們越是餵養恐懼給他,神經對恐懼的反射會越快速,最後我們就會過度驚恐、過度驚恐很多事情。

而在越緊繃得狀態下,反應也會越快,所以我們需要時刻放鬆自己,讓自己慢下來可以去重新看待事情。

而放鬆自己的方法,就是「深呼吸」,也就是《當下的力量》中說的冥想,那個過程是一模一樣的。

 

關於在日常生活中融入冥想這件事,老師也有很仔細地講解,比如對方在吐苦水、傳遞負能量的時候,他會不對調整自己的呼吸,這個過程就是放鬆自己,儘量不被對方影響,當自己放鬆、不被影響的時候,大腦會從過去的經歷搜尋資訊,變成點子,替對方提出解決方法,而不是受到影響跟著對方哭、負面。

(這就是《當下的力量》中的,做事情的同時保持臨在,同時感知內在身體,這時候勢必要使用心智的時候,你能更專注、更有創意。)

 

還有很多可實踐的方法,礙於時間的關係,並沒有說得很完整。

其實我還想跟老師留聯絡方式,知道他去哪裡上課我還可以去聽,但是散會的當下有點混亂,沒有可以單獨跟他說話的時機,最後我想說算了,我再次需要他的時候他還會再出現,就像這次一樣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fairy_si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