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開始走心靈成長這條路已經有大概三個多月,一路上從會被巨大的痛苦不斷包圍、吞噬,到現在偶爾痛苦又再出現時,已經可以很快的拜託負面情緒。

感謝途中遇見的很多人,還有支持我走過來的那些書,因為太多了,我打算慢慢介紹,就從我剛看完的《遇見心想事成的自己》開始吧。

《遇見心想事成的自己》張德芬著 

第一次看見另一本遇見未知的自己的時候很驚艷,因為看那麼多書卻從沒好好彙整,我覺得關於心靈成長這件事對我來說資訊很多、很雜亂,常常不知從何做起。

但遇見未知的自己非常有系統的、完整的整理了這個過程,而且想當淺顯易懂,於是我才去翻了《遇見心想事成的自己》。

書中有很多具體的做法,教我們如何觀想、發願,那些都是我拼命爬了好多文章才一點一點體會的,如果早點遇到張德芬我真的可以少走超多路呀 😂

它也把秘密背後的秘密說的很清楚。

為什麼我的願望沒實現?

這個「願望」,必須從根源開始找,先確認自己的負面信念是不是還在、是不是跟潛意識真正的願望背道而馳,不然就算實現了往往也必須付出一定的代價。

關於擺脫負面信念,書中也有非常具體的做法,至於有沒有用我還在實踐當中。

其實我有一段時間放棄了吸引力法則跟靈修,應該是因為過太爽了沒什麼挫折,然後就漸漸變回以前那個我了,完全沒在觀看自己在想什麼,任由負面情緒亂走。

我會又回來是因為當時我遇到一個直銷相關的事業,我很猶豫要不要做。

後來跟一個長輩討論的時候,我才發現我想去做竟然是因為我想逃避我現在看起來沒什麼能力、專長,還有心中那種什麼都比不上別人、在學校也沒有歸屬感、覺得自己無法成功的那種不自信感!

這個事業我很仔細的評估合法性、可行性,我確認是可以的,但是那個當下我還是決定退掉了,我必須等到我確認我不是拿它來逃避任何事情,而是打從心底認同這份工作才做。

然後我才看了《遇見心想事成的自己》,其實早就知道心想事成的秘密了,只是後期懶得實踐、以自己忙為藉口,整個荒廢,不打坐也不關照自己的思想。

果然偷懶是沒有用的,因為雖然出現次數很少,但是那些讓我窒息的事情一發生,我一樣像快要死掉一樣。

最有用的拿來擺脫負面情緒的方法我覺得是『祈禱』。

把心神、不順的事情交給比我更有智慧的高靈,全心全意相信祂會幫我解決。

祈禱詞不需要制式化,只要真誠的祈禱,訴諸你心中的信仰,神也好、耶穌、宇宙、媽祖,都無所謂,然後感謝祂,並交給祂,給祂絕對的權力照祂的意思去解決,不要干涉他的做法,只要告訴祂一個大致的結果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今天還有一個小收獲。

剛剛在跟美髮師用訊息討論內容的時候,差點吵起來。

我覺得她講話很不客氣、也沒什麼禮貌,然後訊息亂看一通、很難溝通。

講完之後我覺得一肚子火,很悶,跟心中埋怨前任的那種怨恨差不多,只是沒那麼強烈,我很驚訝,當下觀照自己怎麼會有這麼受傷的感覺。

思考很久,才覺得我在她的文字中感覺到「壓制」,以往跟前任吵架,我最難受、最受傷的也是當他想壓制我的時候。

每次他反過來要指責我、比我還惡狠狠,甚至我根本回不出話的時候,我會覺得好無力、好委屈,然後化作一股火氣,可是又發作不得。

我覺得我被壓制住了,我好想反抗,我好想把對方碎屍萬段。

這種感覺我很仔細回想,發現是小時候被父母罵,常常明明覺得自己沒錯,卻被逼著道歉,心裡覺得非常憤怒、可是無力反擊,從來沒發洩出來過。

就算被罵錯了也只能忍受,事後不管再多的道歉都覺得已經受傷了。

小小的我根本無法與父母抗衡。

甚至那時候跟弟弟吵架,常常吵不過他,覺得他實在太盧了,我都會想一巴掌打死他或掐死他,我也真的會上前去推他、要掐他、亂吼亂叫之類的,但是道德束縛又總是沒做到位,就覺得長期有怒火在心中無處發洩。

每一次我真的憤怒到極點,我真的好想全部發洩出來的時候,大人們總是制止我,總是覺得我那樣的失控已經太多了,可是那團火,我很清楚一直都悶在我心中。

所以遇到前任的時候我才變的那麼瘋狂,我以為可以,於是我把所有的怒氣撒在他身上,我還天真的以為他一定會永遠接受,我從來沒想過我發脾氣的當下他有什麼感受,我只覺得他就是應該接受,就是應該哄我,否則就是不愛我!

謝謝他的出現,我依然想念他,卻也知道他會有他自己的人生,跟我無關了。

這是一個很難接受的事實,我每一次碰到還是有很激烈的反應。

我不知道未來怎麼樣,我確實明白「現在」,他一點也不愛我,不喜歡我,甚至嫌惡我,再也不想與我有任何關係。

我知道是我一直沒做好,一直反復的讓他看見糟糕的我。

還是謝謝他,讓我有機會在這麼小的年紀看清這些東西,一次戀愛就讓我學到這麼多,痛一點也值得,也就是夠痛,我才覺得受夠這些負面情緒了。

謝謝現在愛我的家人、謝謝傾聽我的親友、謝謝在網路上看的那些文章、謝謝接受我諮詢的人

謝謝大家,我會持續進步。

arrow
arrow

    fairy_si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